法鼓山心靈環保地圖

選單 登入 回首頁
如何使用「心靈環保地圖」

歡迎您打開「心靈環保地圖」!

在人生的道路上,難免會遇到某些關卡,需要我們去解開所有的挫折與困惑。

面對人生的關卡彷彿身處在一座迷宮之中,經常令人徬徨迷失、不知所措。

心靈環保地圖以聖嚴法師的法語提供給您一份穿越迷宮的地圖,指引您一步步走向「健康、快樂、平安、

幸福」的彼端。

 

關於心靈環保

「心靈環保」一辭是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於1992年所提出,希望以觀念的導正,來提昇人的品質,

以健康的心態,面對現實,處理問題。在「關於心靈環保」單元中,一步步帶您認識心靈環保、

如何做好心靈環保。

 

心靈環保地圖

步驟1:請點選「心靈環保地圖」。

步驟2:問問您自己:「今天的我健康、平安、快樂嗎?」

         選擇「是的,我今天很健康、平安、快樂。」恭禧您,您今天已經做好了心靈環保了哦!

         選擇「不是,我今天遭遇挫折、障礙了。」進入步驟3。

步驟3:進入「請你跟我這樣做」,用10秒鐘的時間,靜下心來面對自己的人生關卡。

步驟4:請選擇您所面臨的「人生關卡」。

步驟5:請選擇您所面臨的「課題」。

步驟6:獲得聖嚴法師法語處方一則。

步驟7:選擇「儲存」進入自我評分頁面;或選擇「離開」,回到主頁;亦可分享至個人的網頁。

若選擇「離開」,則所獲得的處方將不會儲存於資料中,亦無法進行自我評分及列入心靈指數的計算。

步驟8:選擇「儲存」進入自我評分頁面。針對您所獲得的心靈處方,靜下來想一想,自己實踐了多少分?

 

心靈環保日記/我的心靈處方

本單元列出您所獲得的所有心靈處方,以及您的自我評分。您可以檢視個人的資料,經常回顧心靈處方中的

提醒。

 

心靈環保日記/我的心靈環保指數

心靈環保指數會依您每次進入心靈環保地圖自我檢視的結果而改變。心靈環保種子的表情也會依指數的變化

而有所不同。

待改善事項則列出您的處方中未達100分的項目,您可以每天檢視自己對每一個待改善項目的實踐程度。

檢視的過程中,點選處方,可進入修改您的實踐分數。修改後再按下「儲存」按鈕即可。

 

心靈環保日記/心靈環保備忘錄

您可以隨時寫下提醒自己的備忘事項,並修改或刪除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