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鼓山心靈環保地圖

選單 登入 回首頁
心靈環保,是國際性的運動
  • ★2000年「千禧年世界宗教暨精神領袖高峰會」聖嚴法師為第一位演說者。

「心靈環保」的推動並不只侷限於台灣社會,它是一項全球性的心靈淨化運動。當聖嚴法師於2000年獲邀於聯合國「千禧年世界宗教暨精神領袖高峰會」開幕致辭時,提出「心靈環保」淨化人心的觀念,即獲得在場與會貴賓的重視。消息傳回國內,立法院立刻提案通過,以聖嚴法師長年弘揚佛法,推動心靈環保、淨化社會及促進世界和平,普獲國際肯定與重視,將此次法師於聯合國高峰會致詞全文,正式列入立法院會議記錄,並刊登公報。

因2002年聖嚴法師於國際會議「世界宗教暨精神領袖理事會」,以及「世界經濟論壇」發表專題演說,再次強調心靈環保的重要性,受到與會地球憲章理事Rabbi lsrael Meir Lau的支持,他表示將在該年十月份於約翰尼斯堡召開的會員大會中,建議把心靈環保列入地球憲章。這項回應,等於將法鼓山宣揚的心靈環保,推廣到世界性的環保組織中。